噴繪輸出常見問題解析 


    大度噴畫一般都是300dpi解析度,但一些好的機器可以打印600dpi或720dpi的效果,如果我們製作的檔案最終只是輸出噴畫圖相,在掃描時就選用多少dpi呢?大度噴畫的圖相解析度是有別於一般印刷的計算方法。因為噴繪機是採用四色原理,而四色點之間不是緊貼,所有解析方面不太高,用戶可以採用打印解析低的圖相解,比率大約是四份一打印點的解析度。

顏色模式

    噴繪系統是採用CMYK四色打印,理所當然圖相的顏色模式都是採用CMYK,其實,都要看用戶對打印效果的要求。因為噴畫的打印色域比印刷更廣,可以打印出很多四色印刷做不到的顏色,效果可以接近相片幻燈片。若色彩和層次上表現得好一點,圖相可以使用RGB模式,因為RGB比CMYK的色域廣,所以能打印出更鮮明的顏色。另外,還要視乎你的輸出設備是否支援RGB模式圖相。

檔案的尺寸

    隨著噴繪機的輸出寬帶不斷增長,檔案的尺寸也日漸增大,但有些軟件只能支持有限的檔案尺寸,所以建議把工作檔案縮小,但需注意圖相的解析度,因為檔案縮小了,圖相的解析度相對地需要提高。

圖相的格式

    大部分Rip都支持TIFF、EPS的圖相格式,但遇上JPEG和DCS就未必了,所以用戶最好先向輸出中心詢問清楚。

防水、防曬效果

    噴繪是利用墨水噴在特別的紙上形成顏色,但遇上水便會化開。幸好,近年防水及防曬的材料相繼出現,解決了這個問題。防水也可以過膠和採用Pigment Ink防水墨。防曬方面,一般防水的材料都具有防曬作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